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 正文

关于7月2日暂停网络服务的情况说明

作者: 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2021年7月2日(周五)下午16点半,后勤处通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逸夫图书馆地下室相关电器设备温度高达83度,有可能导致电路事故,为防止数据丢失及网络设备损坏,希望我们关闭网络设备。随后经后勤处初步判定是变压器出现故障导致设备高温。经我中心实地查看,确实设备温度很高,并隐约有烧焦味道。

为此我中心在请示相关校领导并通过校讯通发布暂停网络服务通知后,对网络设备及各信息系统进行关闭,为保证家属区教师上网的需求,我中心联系移动公司提供发电车保证了家属区上网设备的正常工作。由于我校是豫北三市教育科研网节点并且目前正在处于各高校招生时期,随后省教育科研网及安阳工学院频频致电询问暂停服务原因及何时能恢复网络服务。

二、处理情况

7月3日(周六)上午,在电力系统正常后,网络中心积极对网络系统进行恢复,经过上午的努力,截止到11点半,校园主页站群系统、OA办公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邮箱及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等已经恢复正常,其它档案系统、疫情打卡等系统也正在积极的恢复启动,业务是否正常还需相关管理部门检修。

三、事件后果

7月3日上午,我们排查了所有相关设备,发现7楼中心机房隐约有烧焦味道,经进一步检查是7楼机房消防系统电源模块烧毁,订货维修周期需要一周时间,维修金额预计需3450元。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7月3日

附件:

1、设备温度过高情况

2、省教育科研网的相关说明

3、机房消防系统电源模块烧毁情况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