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 正文

网络中心2020年1-6月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和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于信息化抗疫战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网络保障、信息化建设两手抓的目标。现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 疫情防控工作

1.完成部门阶段防控任务。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不给国家、社会、学校、社区添麻烦。截至目前,部门全体人员和家庭成员均安全。

2.注重信息化手段防控。完成或者协助完成4项相关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一是协助学生处完成了辅导员在线服务协作系统部署工作。全校学生接入比例100%,填写率达99.8%,签到率98.5%。该工作受到河南省教育厅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二是协助人事完成了今日校园系统部署工作。三是协助保卫完成了人脸识别及测温系统的部署工作。四是完成学校“复学第一课”的网络课程制作工作。制作了教育厅公共必修课和学校校本必须课等2门网络课程。

二、 重点工作

1.力保网络教学工作配合教务处完成网络上课、网络考试、网络答辩、网络选课等教学中心工作,受到校领导、部门及师生好评。在学生处配合下,主动与三大运营商进行沟通,为2352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每人10G流量,确保每一位贫困生能够有效开展在线学习。

2.力保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制订工作预案,安排专人值守研究生网络复试现场,确保网络运行通畅稳定,有力保障了研究生招收工作。

3.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完成部署正版软件、安装智能打印终端设备、配置网站及应用系统治理平台、开展驻场运维和安全保障服务、部署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完成网站群升级等7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修订完善2021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学校的智慧校园云平台和大数据应用项目申报书。

三、 常规工作

1.确保网络运行稳定通畅。成立网络运行小组,运用网络监控、流量监控、报修电话、微信、QQ等方式保障校园网的运行稳定、畅通,为各项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2.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主要完成2项工作。一是完成舆情监控工作。二是完成堵塞OA漏洞、防范钓鱼邮件、预防郑州西亚斯学院数据泄露事件、建设漏洞扫描系统等4项工作,消除了已知的安全隐患,确保网络安全环境。

3.做好教育技术服务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工作,累计提供38节课程的直播、录播服务。

4.推进虚拟仿真实验室工作。修订完善2021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相关申报书,并完成20202021年校级虚拟仿真中心论证报告。

5.配合完成多媒体教室的改造。根据教务处工作需求,做好网络运行环境的维护,完成和鸣B楼共计28间多媒体教室完成改造。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