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 正文

网络中心2021年1-6月网络运行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8-18 点击数:

网络中心2021年1-6月网络运行工作简报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上半年,除了停电造成中断网络服务之外,学校的网络及各类业务系统正常运行,上半年共正常运行176天4250小时。主要完成如下工作:

1、完成网络运维工作。共解决消除账号20个,开通上网30个,完成更改密码252个;开通信箱20个及其他工作。拆除了无线网络相关设备238个。

2、完成机房设备巡检工作。2021年5月17日-20日对新老校区内的校园交换机设备巡检。

3、完成网络建设工作。文博楼会议室网络的布线。疫苗注射网络的配置、学校青年教师大赛直播的网络配置,

4、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保证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远程面试的网络,保证七一期间各项网络直播的运行正常。甲骨文重点实验室万兆网络的配置。

5、完成相关服务系统运维工作。新建配置及维护双重预防系统、科研财务系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档案系统、虚拟仿真管理系统及虚拟仿真项目系统服务器。

6、完成新建标准化考场参数拟定、方案论证和招标工作。

7、填报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高校信息化数据。

8、机房维保项目竞谈和合同签订。

9、UPS模块维修价格谈判。

10、召开全校中层正职网络安全会议,对全校网络安全员进行网络安全培训。

11、完成专升本考试工作。2021年5月-6月完成老标准化考场整合,搭建考场监控系统、视频监考系统、身份验证系统,保障专升本考试顺利完成。

12、完成其它工作。

寒假完成虚拟仿真中心装修、虚拟仿真中心建设。

2021年4月11日虚拟仿真试验教学新生开放日活动。

2021年6月28日正版化系统升级。

二、暂停网络服务情况

在接到停电通知后,我中心为保证学校国有资产、软件系统及数据不受损失,分别于4月6日、5月4日-5日、5月14日-15日、6月15日暂停信息系统服务和校园区域网络服务,

1、联系发电车保证家属区及宿舍区正常上网,

2、提前通知到各个单位及师生,来电后及时开机,保证尽快提供网络服务。

3、停电造成的损失情况。由于停电造成一个存储阵列控制器损坏、2个UPS模块损坏、服务器硬盘损坏。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