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管理员的职责

作者: 时间:2017-06-07 点击数:

一、网络安全管理员主要负责校园网络(包含局域网、广域网)的系统安全性。
二、负责日常操作系统、网管系统、邮件系统的安全补丁、漏洞检测修补、病毒防治等工作。
三、网络安全管理员应经常保持对最新技术的掌握,及时了解Internet的最新动向,做到提前预防。
四、良好周密的日志记录以及细致的分析是遭受攻击后追查攻击者的有力武器。察觉到网络处于被攻击状态后,网络安全管理员应确定其身份,并对其发出警告,提前制止可能的网络犯罪,若对方不听劝告,在保护系统安全的情况下可做善意阻击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协助机房管理人员进行机房管理,严格按照机房制度执行日常维护。
六、每月安全管理人员应向主管人员提交当月值班及事件记录,并对系统记录文件保存收档,以备查阅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