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故障报修及处理流程

作者: 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网络故障报修信息后,按照以下流程进行处理:

一、网络故障报修实行首问负责制。第一个接到报修信息的工作人员从接收到报修信息开始,直到维修完毕,全程跟踪,自己无法解决的报告领导协调。

二、接到报修信息后,根据报修内容进行相应处理。

1.对于计算机不能上网的情况,工作人员按照下面的流程处理。

(1)询问相邻的计算机是否能连接网络。

(2)询问网络连接的显示状态。

(3)询问是否能够认证。

(4)询问用户的ip地址和网关地址获取方式是否均为“自动获取”。

(5)询问用户的DHCP服务是否启用。

(6)ping 本机网关

(7)进行相应处理,不能解决时报主任研究处理。

2.对于邮件系统不能使用的情况,工作人员按照下面的流程处理。

(1)当邮箱不能正常登录时,首先确定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

(2)当邮箱不能正常收收信时请检查邮箱空间是否已经满,及时删除无用的

信件,保证邮箱有足够的收信空间。

(3)当邮箱不能正常发信时请确认对方的地址是否正确,对方的邮箱使用是否正常。

3.对于教务管理系统等应用系统不能使用的情况,工作人员按照下面的流程处理。

(1)询问用户网络是否畅通,如果网络出现问题,按照“1.对于计算机不能上网的情况,工作人员按照下面的流程处理。”进行处理。

(2)询问用户能否连通服务器,不能连通看服务器设置。

(3)询问用户客户端是否安装,没有安装客户端,由用户自行安装客户端。

(4)上门维修服务。

(5)报请主任研究解决。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