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4-12-15 点击数:

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基础设施之一,校内用户可通过无线网络使用校内外互联网络资源。为规范我校无线网络管理,保障无线网络的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各级行政管理部门的规定,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管理办法

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实行实名制管理,所有无线网络用户在其网上活动过程中,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自觉遵守安阳师范学院制定的相关法规和管理办法,自觉遵守各级网络管理部门制定的有关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遵守网络礼仪和道德规范。所有用户均对其使用网络的行为所产生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不得将账号转借他人使用,不得使用无线网络从事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公众利益、侵害他人正当权益、窃取或泄露他人秘密以及散布、传播其他有害信息的活动。网络管理中心将对校园内无线网络信号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现擅自利用无线上网进行各类非法和违规活动,将根据国家各级行政部门管理规定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于违反本规定的部门和用户,经批评教育无效的,网络管理中心有权禁止其使用无线网络。

二、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覆盖范围

弦歌大道校区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文鼎广场、图书馆北部、图书馆东部、图书馆西面,北操场、北篮球场、排球场、和健馆A、和健馆B、梅园餐厅、兰园餐厅、图书馆自习室、阅览室等相对学生较为集中的区域,音乐厅、图书馆会议室、图书馆6楼到11楼、文科四号楼1层、理科二号楼1-2层、后勤楼等相对集中的办公区,各学院原则上覆盖办公室及会议室。

文明大道校区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教学楼北部、南部、操场、五彩广场、行政楼南、图书馆会议室、110教室等区域。

三、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办理流程

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接入对象为我校在职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在职教职工申请接入无线网络,需在网络管理中心网站下载并填写《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上网申请表》,正式教职工有单位审核盖章后,申请人须持本人工作证到网络管理中心(图书馆719房间)进行申请;非正式职工需要到人事处审核盖章。

在校学生在每学期由各院系统一办理(大一学生暂时不予办理),办理时除了需要填写《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上网申请表》外还需要按照申请表的排列顺序填写《无线申请汇总表》,并在申请时上交《无线申请汇总表》的电子稿,学生统一申请时间为每学期第三周,其余时间不接受申请;学生毕业后无线网络账号将自动注销,如果用户需要提前注销无线网络账号,需本人持身份证或学生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到图书馆719房间进行注销。

四、无线网络用户密码管理及其他

无线网络开通用户设有初始上网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有字母请使用大写)。密码请妥善保管,并定期进行更改。具体更改密码的方法请参见网络管理中心网站上的《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使用指南》。因为一个无线AP所能支持的用户数有限,所以请在不使用无线网络时及时断开。注册用户按照《安阳师范学院无线网络使用指南》自行对笔记本电脑进行设置。如有疑问,网络管理中心可提供咨询服务,联系电话:2900236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试行,由网络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网络管理中心

                                         201291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