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普通话测训室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5-12-17 点击数:

    为加强普通话测训室的管理,提高其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更好地为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和普通话教学服务,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申请程序

    普通话测训室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管理和维护,主要用于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和普通话日常教学训练。普通话测训室采用预约登记制,使用单位须提前一周向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交单位盖章的书面申请,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具体安排。

    二、普通话测训室使用细则

          1、教师

    (1)教师需提前15分钟到场,做好组织和准备工作。

    (2)安全用电,外接设备须经管理人员查验许可后才能使用。

    (3)不得私自安装、卸载程序或更改系统设置。

    (4)督查学生遵守录播教室的相关管理规定。

    (5)使用过程中,如遇疑难问题,请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

    (6)结束后,教师须组织学生有序退场,填写好《普通话测训室使用登记表》。联系管理人员,查验设备,锁闭门窗。

            2、学生

    (1)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进入普通话测训室。

    (2)教室内严禁大声喧哗、打闹,禁止携带手机、平板电脑、U盘等进入测试间。

    (3)不得在录音间内随意按动各种电器开关或插拔设备,室内设备严禁带出。

    (4)爱护普通话测训室设施,不得在设备、桌椅和墙面上乱写乱画,严禁吸烟、吃零食、丢弃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3、管理人员

    (1)负责普通话测训室软硬件管理维护和应急处理,保障测试和教学的正常实施。

    (2)需提前15分钟以上到达现场,开启、检查设备。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3)结束后管理员应仔细检查清理教室内的设备设施,整理归位,关闭电源,锁闭门窗。

    对违反本细则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赔偿损失并上报有关部门处理。

    本办法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