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未来教室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5-12-14 点击数:

    为加强未来教室的管理,提高其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保障教学系统的正常运行,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申请程序

    未来教室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管理和维护,主要用于教师及师范类专业学生进行现代教育技术相关培训和体验。未来教室采用预约登记制,使用单位须至少提前一天向网络与教育中心提交单位盖章的书面申请,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具体安排。

    二、未来教室使用细则

        1、教师

   (1)使用未来教室的老师,需提前联系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先行熟悉和掌握设备的操作方法和系统注意事项。

   (2)教师需提前15分钟进入未来教室,做好组织和准备工作。

   (3)安全用电,规范使用设备,不得在服务器上安装、卸载程序或更改设置,不得播放与教学或活动无关的内容。

   (4)为保护系统安全,外接设备须经管理人员查验许可后才能使用。

   (5)使用过程中,如遇疑难问题,请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

   (6)活动结束后,教师须组织学生有序退场,填写好《未来教室使用登记表》。联系管理人员检查设备、关闭电源、锁闭门窗。

        2、学生

   (1)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进入未来教室。

   (2)教室内严禁大声喧哗、打闹,进入教室后请将手机等置于静音或关机状态。

    (3)不得随意按动室内各种开关,不得随意插接自带设备;禁止学生私自操作主控制台上设备,室内设备严禁带出。

    (4)爱护设施,不得在设备、桌椅和墙面上乱写乱画,严禁吸烟、吃零食、丢弃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3、管理人员

    (1)负责未来教室软硬件管理维护和应急处理,保障教学活动的正常实施。

    (2)管理人员需提前15分钟以上到达现场,启动系统,检查设施,确保软硬件功能正常。

    (3)结束后管理员应仔细检查清理教室内的设备设施,整理归位,关闭电源,锁闭中控台及门窗。

    对违反本细则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赔偿损失并上报有关部门处理。

    本办法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