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 正文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近日,从4月初开始持续将近1个月的全国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拉下大幕,该项工作分为我校组织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及我校学生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两个部分。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学校2022年度研究生相关工作顺利结束。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转作风、提能力”的具体要求,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整个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阶段,协调各方资源、多措并举,保障研究生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录取高校(包括我校)均采用网络复试的方法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这对网络的正常运行提出了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4月2日和4月16日由于学校电力增容工程必须停电,而学校网络机房不是电力双回路,停电就会造成网络中断,给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造成了巨大压力。网络中心接到停电通知后立即召开线上线下会议,针对弦歌大道校区及明园校区制定了详细的测试和保障方案,以确保校园网络稳定运行。

二是主动联络,协调资源。在与后勤处联合勘察逸夫图书馆地下室电力设备后,共同制订了保电方案,随后主动协调移动公司调配发电车提供电力保障。为确保网络复试工作万无一失,向各二级学院发送“温馨提示”的通知,提醒各教学单位制订工作预案,以防万一网络不通,可使用移动设备完成网络复试工作。把有限的运维人力资源充分发挥,深入一线,对学校的网络设备进行逐一确认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立刻进行解决。

三是加强巡查,全力保障。由于各录取高校研究生复试安排时间不同,复试时间跨度较长。网络中心安排专人全天值守,对校园网络进行不间断巡检,监控网络设备数据运行状态,以及网络安全态势,对复试期间各二级学院的网络使用提供技术支持,不仅保障了我校学生参与报考学校的网络复试工作,也圆满完成我校组织的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

本次保障工作是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及时解决了师生实际问题。今后将持续推进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改进、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