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国培计划”培训班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220日晚,国培计划——初中化学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50余人,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国燕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陈晨老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庞宇老师及志愿者全程陪同。

首先,陈晨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在VR展示体验室现场演示了《甲骨文钻凿与缀合》、《红旗渠数字博物馆》等特色项目,邀请学员戴上3D眼镜感受VBox《汽车发动机拆装》项目的三维场景。

随后,在VR公共实训室,化学化工学院赵国燕讲解并演示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结构表征及其电池性能测定虚拟仿真实验》实验项目,并指导学员参与实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员们纷纷上前亲身体验VIVIPro2.0头戴设备,沉浸式感受《The Blue(深蓝)》的深海魅力。

国培计划化学4组成员在心得体会中写道:在VR展示体验室的演示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科技的无限可能。VR公共机房的切身实践,感受科技改进教学。本次参观体验刷新了我们对于虚拟仿真实验的认知,深入了解了虚拟仿真实验在教学中应用,为今后“可视化”教学插上翅膀。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wlzx@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逸夫楼411 邮编:455002